亲家1

OOC预警

ABO预警

算不上甜吧,但是一定不虐

由于不是穆卓的感情描述,我就不打穆卓的TAG了,就打他们的名字好了。

“准备好了吗?”男生扶了扶眼镜,嘴角却露出了得意的笑容。

“嗯。”女生口都没张开。

果然,有其父必有其女,真是“泰山崩于前而色不变,麋鹿兴于左而目不瞬 ”的代言人。

男生牵起女孩的手才发现,她的掌心有一层薄薄的汗。

男孩将女孩签到自己的父亲们面前。

一个笑嘻嘻,好不惊喜可言,还偏过头看着自己的老伴那“O”型的嘴。

“爸爸,爸比,这是我的女朋友,相比我也不用向你们介绍了。”说罢,男孩还得意的笑起来,和那个笑嘻嘻的老爸笑得一模一样。

只听闻身后有杯子碎掉的声音。

情侣回头一看。

“爸爸,爸比。”女孩说道,她依旧一副大义凛然的表情。

个头稍爱的男人仍旧笑得温柔如冬日的暖阳,但是身边的宛如木桩的男人只拖着一个杯托。他把高脚杯摁断了,杯盏掉落地下,碎了,和一小滩香槟。

 

卓治洗完澡出来,看着坐在床上背靠床头的穆司阳,一本书摊开在腿上,但是似乎一页也没有翻动,书签都没拿走。

卓治坐在床上,笑道:“来吧。”

“来什么?”

“吐槽女儿的男朋友啊。”

“那小子不也是我们从小看到大的么?为人怎么样都知道,知根知底的。”

“既然你都这么说了,那就算了。睡觉。”

“等等,卓治。”穆司阳又拉住了卓治的手。

穆司阳摘掉眼镜,深呼吸了一口,说:“你说那小子,天天学他爸,一嘴一个华丽,傲娇得恨不得双眼长在额头上,有钱了不起啊?我们家很差吗?我好歹大满贯好吗?不丢脸。你不看看今晚纪景梧说了什么,得意的。‘小沐,你先别跟你爸他们回去,他们老人家睡得早,不用管。我们这边还有很多亲朋好友要介绍给你的,你嫁过来了,逢年过节都得去问候一声的。’你没看见纪景梧那张脸,我恨不得一球拍拍过去。还有,那小子一张嘴又像他另一个老爸。嗓音低沉的——我听不出磁性,只有勾引人的感觉。肚子里那一堆坏水像极了游士星,天天花言巧语的。你说穆沐怎么会被这种花花公子打动的?”

卓治笑道:“够了吗?”

穆司阳又恢复了冷肃的模样:“我就是气穆沐竟然不是先和我们说一声,自己的女儿谈恋爱了,我们做父亲的什么都不知道。”

卓治握住穆司阳的双手:“等一下女儿回来了,你问问她为什么这么做就好了,她肯定不是有意瞒着你的。司阳,女儿大了,迟早要离开我们的。”

话音刚落,传来开门的声音。

“哪,回来了。”

脚步声愈来愈近,在房门外截然而至,取而代之的是敲房门声。

“爸爸,爸比,我能进来和你们聊一聊吗?”

见穆司阳没拒绝,卓治说道:“进来吧。”

穆沐看着自己的父亲们,说:“爸爸,爸比,对不起。”

穆司阳立刻就心软了:“没事儿,道什么歉啊?过来坐着说吧。”

卓治会心一笑。这个泰山一般严肃冷峻的男人,在自己的女儿面前柔成湖了。

 

纪景梧的儿媳妇进门,婚礼怎么可能低调?包了一座岛,宴开百席。其他的不多说了,光是装饰用的玫瑰花就用了上万多。真是极尽奢华。

婚礼采用西式的。

卓治和穆司阳挽着女儿走在纯洁的玫瑰暗纹的柔软的地毯上,一步一步走向那个紧张地暗暗搓着手的新郎。

穆司阳和卓治把女儿的双手交到新郎的手上。

卓治说:“好好相处,互相包容,相敬如宾,举案齐眉。”

穆司阳到底还是滴了两滴泪:“游言东,你胆敢对我女儿受一点委屈,我就……别以为我和你爸爸他们交情好,你敢辜负我女儿……我不怕进监狱。”话锋一转,“我乞求你对我女儿好一点,求你。”

性情像极了穆司阳的穆沐到底还是红了眼,泪水淌了下来,抱住了自己的父亲们。

游言东说:“我会的,爸爸,爸比,我用我的生命起誓。”

卓治蓦地想起来。穆司阳哭的场景真是少之又少。他的父母去世,他没哭,冷静地处理一切后世。可能是他父母都是高寿走的,走得也安详,他很是感恩了。反倒是孩子出生的时候,他哭了。那时候他还打比赛,无论多晚,都得视频回来看看孩子熟睡的脸。没有比赛的日子,回家就各种抱着孩子,似乎要抱回本。退役了,做了专业的教练,依旧忙。再忙,也绞海绵滴水般闲下来陪孩子。他只要看到孩子,就不由自主地笑,笑得甜出蜜来。

一晃这么多年过去了。

卓治也感觉眼睛湿了。

没事儿,这种场合,哭了就哭了,也挺好。

评论 ( 2 )
热度 ( 27 )

© DENGDAI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