茉莉香片

OOC预警

HE预警

本文是看了志远小朋友的日更?篇大大的文得到的灵感(原文:https://yingernya.lofter.com/post/30c99bdd_1c6fe6726),感谢大大授权。本文算是后续吧。如有雷同,纯属巧合。

你们相信轮回吗?

或者应该说,你们相信转世吗?

 

“唐奶奶,您恢复得很不错,过些时日就能出院了。”

“谢谢你了,池大夫。”

“职责所在。”

“池大夫真是年轻有为啊。”

“唐奶奶,您又来了。”

“我说的又不是假话。你问问,你这么帅气聪明温柔,谁不喜欢?”

“唐奶奶,池大夫已经名草有主了。”一旁的小护士忍不住多嘴了。

“真的?带来给奶奶看看呗,看谁这么好福气,找到你来当男朋友。”

鉴于唐奶奶是上了一定年纪的人,怕是接受不了同性恋爱,小护士也就不敢多说了,准备看着池大勇的脸色行事。

池大勇丝毫没有打算隐瞒。

“我男朋友是我高中同学,同是高中网球校队的。我们当时是黄金搭档,搭档久了,就日久生情了。他和你一样,都姓唐。”

小护士显然是多虑了。

唐奶奶甚是高兴:“真好,真好,哪天带来给奶奶瞅一眼呗,我真是好心想给你过个目的。”

看着唐奶奶都撒娇了,池大勇也只好点了点头。

“好好好。”

“不用了。”小护士插嘴道。“唐奶奶,他的男朋友就在外面。”

顺着小护士的手指的方向一看,唐玉清差一点咽过气去了。

“父亲?”

看着唐奶奶脸色大变,双眼溢出热泪,池大勇关切道:“唐奶奶,您没事吧?你看上去脸色不大好。”

“没事儿,没事儿。把他叫进来,让奶奶看看。”

池大勇的名字是巧合,可这人也是巧合吗?

看着池大勇招他进去,唐佳乐便走进了病房。

“这是唐奶奶,她说想看看我的可爱的男朋友。唐奶奶,这是我男朋友,他叫唐佳乐,是一位歌舞剧演员,有空我带你去看他的歌舞剧。”

唐玉清显然是很激动的,抓住唐佳乐和池大勇的手就不放开,一个劲儿的问。

“你会跳舞?”

“会啊,我职业就是这个。”唐佳乐回答道。

“你爱他对不对?你也爱他对不对?”

唐玉清激动的模样把唐佳乐和池大勇都吓到了,俩人只会傻乎乎地点了点头。

“你们会结婚对不对?”

池大勇和唐佳乐依旧傻乎乎地点了点头。

“什么时候结婚?”

“下个月,我们已经领证了,只是补个婚礼。”池大勇说道。

“真好,真好,你们一定要幸福,一定会幸福的。这都是命中注定。”

 

从病房里出来,唐佳乐问道:“大池,这位奶奶是谁啊?”

“唐玉清,国内著名的奶奶企业家。那个著名的玉清地产就是她的。”

“怪不得住贵宾病房了,原来这么有钱啊。”

“她有什么病吗?”

“就是心血管不太好,这次来就是做个小手术而已。”

“怎么没有亲人来照顾看望她?”

“她终身未嫁,膝下无子。”

“大池,”唐佳乐拉住池大勇的手。“我总感觉我好像在哪里见过她。”

“新闻吧。”

 

唐佳乐和池大勇怎么也想不到,唐玉清出院之后那么关注他们的婚礼。这次说是免费提供酒店办宴席,那次又说认识很好的裁缝和设计师,给他们赶几套好看的礼服,这次又说有一个很漂亮的教堂,办婚礼一定很好看。

无功不受禄,加上池大勇的身份,怕被人误会池大勇吃拿卡要,唐佳乐和池大勇连连拒绝。

“你们喝茶吗?茉莉香片。喝完这盏茶,你们就懂了。”

看着池大勇和唐佳乐抿了一口茶,唐玉清问道:“你们相信轮回吗?或者应该说,你们相信转世吗?”

池大勇和唐佳乐面面相觑,摇了摇头。

唐玉清从兜里掏出一张泛黄的照片,递给池大勇和唐佳乐看。

“这是我的父亲,他叫唐佳乐。他生前深爱着一个男人,叫做池大勇。”

池大勇和唐佳乐的瞳孔像是发生了地震,地震引起了海啸,排山倒海,摧枯拉朽之间,世界万物都夷为平地。

唐玉清没有太在意池大勇和唐佳乐的震惊和恐惧,继续说道。

“当我在医院里知道我的主治医师是叫池大勇时,我觉得那是缘分,老天爷在我驾鹤西去前还和我开玩笑。可我见到池大勇的男朋友是一个与我父亲不仅同名同姓还长得一模一样的男人时,我就知道,这世上是有转世轮回的。我们唐家和池家都是在南京城有名有姓的。我们唐家是做生意的,池家是做官的。在内战前,两个成年男子相爱,这是肯定不能被人所接受的。我的父亲还被强迫和我的母亲结婚,生下了我。可是我的父亲不爱我的母亲,我的母亲也不爱我的父亲。我的母亲所爱之人已经死在了炮火里,她不想看到我的父亲也不能有情人不成眷属。在我一岁的时候,在我的母亲的鼓励和策划之下,我的父亲便准备和池叔私奔了。我的父亲和池叔约定去一所教堂里,希望在教堂里得到神父的保佑祝福。可我的父亲刚赶到,只见池叔被他们家的政敌枪杀了。池叔死在了我父亲的怀里,留下我父亲孤独廿二年。我父亲本想和池叔一同走的,被赶来的仆人阻止了。我的父亲一直没有走出那一天。廿二年后,好奇的不忍心的我陪着我父亲再次来到那所教堂。我父亲穿着女式喜袍,跳了一支舞。池叔答应和他在教堂里跳的舞。一舞罢,一命罢,我的父亲在教堂里自杀了。后来我把那个教堂买了下来,在附近建了一座庄园,只要是新人钟爱,我便会无偿提供给他们行婚礼,也就是我推荐给你们的教堂。我从来都不知道池叔长什么样,我从我母亲的口中知道他的名字叫池大勇。我父亲和我母亲的照片我倒是留下很多,这只是其中一张。”

喝完最后一口茉莉香片,唐玉清叹了口气。

“现在,你们信吗?我不是平白无故对你们好的。”

池大勇和唐佳乐久久不能平静,他们很不相信有这样的事,但是看着照片,俩人又不断疑惑。

“你们就当我这个疯婆子唱了一支有关战前的小曲吧。”

“我相信你。”唐佳乐说。“我第一眼见你我便觉得我好像见过你,说不出的熟悉。”

唐玉清听罢,老泪纵横:“我好想你,父亲。”

唐佳乐抱住唐玉清。

“你的好意我们都心领了,但是真的不能接受。我们想靠我们自己的能力办一场婚礼。但是我可以答应你,我们的婚礼会在那个教堂里举行。你愿意来见证吗?”

 

设计师听从了唐佳乐和池大勇的意见,用大红色装饰教堂,风格也非常民国风。

婚礼结束,唐佳乐和池大勇在教堂里跳了一支舞。

他们身着一袭红色长袍。

席下的老人看着佳人翩翩,忍不住频频拭泪。那是高兴的泪水。

前世无缘,今生有份。

评论 ( 2 )
热度 ( 30 )

© DENGDAI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