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欢鱼的猫和喜欢猫的鱼(池唐CP)

ooc预警

HE预警

如有雷同,纯属巧合。


从前有条鱼喜欢上了一只猫,幸运的是,那只猫也喜欢那条鱼,不是喜欢吃鱼的那种喜欢,是喜欢到不愿吃的要永远待在一起那种喜欢。

 

衣申和人山坐在店铺里,百无聊赖的坐着,偶尔聊两句,笑两声。

“小衣,你看看橱窗外那对小哥哥。”

“呦,搬到意大利还能遇上他们啊。”

“没办法,这是一个‘缘’字啊。”

见着唐佳乐和池大勇牵着手进店了,衣申和人山两人相视一笑,笑着走出来招呼了。

“两位先生来的我们这爿偏僻的精品店,是想要点什么呢?我为你们介绍介绍?”衣申说。

“看样子两人感情甚好啊,打算要情侣首饰吗?我们有一对情侣戒指,很适合你们哦。”人山说。

唐佳乐一听,抱着池大勇的手臂摇起来:“大池,大池,我们看看吧。”

“好。”池大勇宠溺地笑道。

俩人来到柜台前。

人山拿出一对戒指。

一枚是黄金绿宝石月亮鱼,另一枚是黄金红宝石星星猫。

“是黄金欸。能把黄金弄成这么新颖,好可爱哦。”唐佳乐说。

“和我们不是很配吗?黄金搭档。”

“两位试试看吧,真心喜欢我们可以打个折扣哦。”衣申说。

唐佳乐和池大勇把戒指戴上。

刚刚好。

 

“那只猫怎么总喜欢趴着这里睡觉啊?”

“想要吃我们呗。猫都喜欢吃鱼。”

“你们说得这么大声扰我清梦,小心我吃了你们。”

小猫还向水里的鱼做了个凶神恶煞的鬼脸,吓得池里的锦鲤四处逃散。

除了一条红鲤鱼。

“你好可爱。”红鲤鱼说。

花狸猫说:“你不怕我?”

“你是猫妖,我是鱼妖,大家都是妖,我为什么要怕你?”

“我是猫,你们的天敌,我会吃了你们。”

“猫的天敌不是老鼠吗?什么时候是鱼了?”

“这么贫嘴,信不信我立刻捞你上来啃了?”说罢又做了个鬼脸。

只见红鲤鱼摇了摇鱼尾。

“我赌你不会。”

“为什么?”

“没为什么,只是,直觉。”

“傻鱼儿。”狸猫翻过身去,偷笑道。

“你为什么总是待在这里呢?你的书生主人呢?他应该在屋子里头啊。”说罢,红鲤鱼又看了一眼搭建在水池上的小屋。

“他忙着考科举,我靠近一点儿就踢走我,我干嘛自找没趣?这里舒服,阴凉阴凉的,睡懒觉正好。”

“那你以后觉得闷,就来这儿和我聊天呗?我和你讲水里的故事,你和我讲陆上的故事。”

从此,花狸猫总是来池边和红鲤鱼说话。

岸上的人见着了,总觉得不可思议,怎么这只猫和这条鱼每天都同时出现?书生见得多了,闲来无事还描了张鱼猫图。花狸猫偷偷把鱼猫图拿给红鲤鱼看,他们都好喜欢,便私自偷偷藏了起来。

 

池上的小屋走水了。

是书生自己放的火。

他又名落孙山了,崩溃下想一死了之。

书生将自己反锁在屋里,窗户和门都关得死死的。

花狸猫也在屋里逃不出来。

正是深夜,小屋里附近的人家都很远,想必很难有人发现走水的。

红鲤鱼听着小屋的花狸猫悲戚的哀嚎着。

红鲤鱼跃出水面,化成一名俊秀的男子。两只水袖挥了几下,池塘里的水扑向着火的小屋。火一下子就灭了。

花狸猫趁机逃了出来,只看到一名男子跌落在陆上,化成了红鲤鱼,在挣扎着。花狸猫跑过去,只见红鲤鱼脸色产白。

“就你这点功力,还这么拼命?”

“因为我想救你啊?”红鲤鱼气若游丝。

花狸猫想张开嘴把红鲤鱼叼去池塘里,一想,不行,便化成人形,也是一位俊美的男子。

男子捧起红鲤鱼,跑到池塘边,缓缓放下红鲤鱼。

红鲤鱼一碰到水立刻精神了起来。

“能认识你,我死而无憾了。”红鲤鱼说。

“我也是,我好想和你一直待着一起。可是你是鱼,上不了岸。我是猫,下不了水。”

“我们去求神仙吧,他们会有办法。”

“那好,等你身体好些,我就去求神仙成全。”

过了两日,一只猫和一条鱼来到神仙面前,跪下,扣头求神仙让他们在一起。

神仙说:“你们一个是猫妖,一个是鱼妖。猫闻到鱼的气味就想吃鱼,那是天性,倘若你们待在一起,鱼妖就会有危险。”

“那神仙你有什么办法吗?要我们做什么都可以的。”

“办法也不是没有,就怕你们不答应。”

“你们转世成人就行。但是现在不行,你们是同性,人们不会接受的,得至少过个五百年,你们才有机会相遇,相守一辈子。你们愿意吗?”

花狸猫和红鲤鱼对视一眼,一齐坚定的点了点头。

五百年,他们愿意等。

他们异口同声道:“同意。”

“那好。”

“可是怎么认出对方呢?”红鲤鱼问。

“你们是不是有一幅鱼猫图?”

“是。”说罢,花狸猫变出一幅鱼猫图,递给神仙。

神仙打开画卷,只见把画一分为二。一半只有鱼,另一半只有猫。鱼图变出了一枚弯月鱼指环,猫图变出另一枚星星猫指环。

“五百年后,你们只要找到这对指环,并且戴上,你们便可想起前世。只要你们愿意,你们便可生生世世在一起永不分离了。见你们虔诚善良,我在送你们一个礼物。你们是在池塘边认识的。小鱼,你以后会姓池,小猫就姓唐。这更方便你们找到对方了吧。”

说罢,红鲤鱼和花狸猫叩谢神仙。俩人相视一笑,十指相扣得更紧了。

 

终于缓过神来了。

池大勇和唐佳乐俩人相视。

“佳乐,我刚刚梦见我是一条鱼。”

“大池,我刚刚梦见我是一只猫。”

人山和衣申笑嘻嘻地看着他们。

“这是你们花了五百年求来的哦。”人山说。

“戒指就送给你们了,因为本来就是属于你们的。”衣申说。

池大勇和唐佳乐十指相扣,笑道:“谢谢神仙。”

“这都得看你们的缘分。别把我们这爿店的秘密说出去哦,小心我断了你们的缘分。”人山笑道。

“不会的,决定不会的。”唐佳乐捂着嘴巴说道。

目送池大勇和唐佳乐走出店面后,人山拿出一本黄色相册,将池大勇和唐佳乐的照片抽出来,放到另一本红色的相册里。

“这一对成功了,那这一对什么时候才来啊?”人山抽出两张照片说。

“估计很快哦。”衣申笑道。

“早知道叫他们叫他们过来好了,懒得等。”人山懊悔到。

“缘分嘛,就看天注定了。”衣申说。

人山只好把照片放回黄色的相册里。

一张照片里是个男生,眉间有颗痣。另一张照片里也是个男生,有两个可爱的小酒窝。

“穆和卓,你们得快点来哦。”说罢,人山阖上了相册。



这是在微博上看到石菊CP的对戒有的灵感。因为石菊在剧里是池唐,所以用了池唐来写。话说好想买一对石菊对戒。

临末的穆卓看有没有时间,有就写一篇出来。因为暂时没有特别好的灵感,大家有的话欢迎私信我。谢谢。

衣申和人山合起来就是神仙。

看过本文想提意见就评论留言吧,好喜欢和大家交流沟通哦。谢谢大家。

评论 ( 2 )
热度 ( 48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DENGDAI | Powered by LOFTER